打造品牌形象,創造品牌價值

在網路化的世界,大家都很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瀏覽媒體網站資訊,以往實體廣告所能帶來的行銷成果也逐漸打折,許多企業媒體也逐步將行銷戰場從實體轉戰至網路,不論大中小型企業,紛紛思考該如何掌握這關鍵的行銷策略。網路世界是無遠弗屆的,勢必突破以往受區域限制的傳統平面媒體,所能帶來更高的效益;如何增加網路曝光度、經營品牌形象,進而提升更好的銷量,則是所有品牌首要重點功課。

想要塑造品牌形象、知名度,打造商品信賴感,需要透過新聞媒體力量炒作,才能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因此,我們需要有能夠引起消費者共鳴的話題或議題,觸動目標消費族群的內心需求,願意主動討論及分享,就能觸動夠廣泛的討論與傳播效益。品牌行銷的議題尋找不易,特別是現在以消費者觀感為主要的傳播媒體世代,要如何讓消費者願意主動分享對品牌有利的資訊,則是品牌行銷是否能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在現代數位時代的行銷,一個好的行銷議題,可以自己創造,必須是消費者感興趣而願意傳播的,不能過度宣傳自己商品特色。若是主要內容都是宣傳自己的商品特色,消費者勢必會認為是廣告手法,因而降低信任度及分享意願。即使是要宣傳商品特色,都要透過創意的設計,讓議題內容從不同角度進行擴散,轉化為消費者「有感覺」的話題,然後選擇適合的行銷平台創造內容,若能讓打動消費者自發性參與的討論機會,則更可以藉由網路媒體擴散的力量,大大增加正面宣傳的效果。

行銷議題的創造方式很多,但效果不一,若是能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則會有更好的影響力。透過專業的行銷公關公司,從第三方角度進行設計,不僅能依時事現況炒作議題,也能創造讓消費者有興趣的話題,利用媒體專業形象建立品牌權威,增加消費者印象,並有別於傳統新聞媒體單一管道播放,搭配網路新聞置入關鍵字特性,提升能見度,為您的品牌建立大眾信賴。善用議題行銷包裝,就能抓住消費者的喜好,提升目標族群追逐議題的好期心,只要引發話題風潮,必定能夠造成廣大的影響力,加深品牌知名度,引發大眾消費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