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件成功者在早餐前就做完的事

大部分的人起床後會做些什麼呢?大概不脫這些事:按掉三到五個鬧鐘,好不容易脫離溫暖的床鋪,梳妝打扮、奪門而出,路過早餐店隨手買個三明治,在瀕臨遲到的最後一刻抵達公司…

如果厭倦了每天像打仗一樣的慌亂匆忙,那就先來瞧瞧成功者上班前的模樣。《Entrepreneur》整理出7件成功人士在早餐前就做完的事,或許能激勵你從今天起別再睡懶覺、虛度美好早晨了:

1. 比任何人都還要早起

GE通用電氣CEO傑夫‧伊梅特(Jeff Immelt),Apple CEO提姆‧庫克(Tim Cook)等人,都認為早起是個好習慣。伊梅特每天五點半起床,會讀讀報紙和做些有氧運動,庫克則是在清晨4:30開始回覆信件,五點與健身房有約。

他們非常注重這個「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刻,因為這正是專注的好時機。比爾‧蓋茲(Bill Gates)曾說過:「不管你的能力如何,只有透過專注你才能做世界級的事。」排除掉任何分心來源,沒有人來打擾的清新早晨,他們怎麼捨得錯過呢?

2. 規律運動

運動是另一個讓成功者願意早起的原因。星巴克CEO霍華.舒茲(Howard Schultz)時常邀約妻子一同騎車迎接晨曦,並在六點前抵達辦公室工作。

情緒培訓公司Talent Smart總裁布萊德貝瑞表示:運動不僅僅是讓身體健康而已,短短10分鐘的活動就能讓你的大腦平靜,改善你的情緒智力。而情緒智力決定一個經理人能否適當調適自己與部屬之間的情感互動,進而影響整體企業的表現。

3. 沖澡

科學研究已經證實淋浴有助於發想創意。因為用溫水沖澡能讓身心放鬆、專注於休息,這時大腦會釋放神奇的多巴胺,在身體裡散播快樂的情緒,連帶地激發我們的創意。

4. 陪伴家人

從小到大,與家人共進晚餐不僅重要,更被認為是必須的(如果你不住家裡,更應該要多回家)。美國總統歐巴馬從不輕忽早上的時間,他選擇與家人共享早餐,聊聊天也好、一起下廚也很棒,陪伴能讓彼此一天的開始更美好,家人的感情也能更緊密。

5. 追蹤時事

比爾‧蓋茲和華倫‧巴菲特等人都有看新聞的好習慣,隨時掌握這個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能讓他們立即思考這對於自己的事業會有什麼影響,又該如何應對才能度過危機或把握商機。即使不看新聞,也要讓自己每天接收一些新的資訊,累積對於世界的看法。

6. 寫下感謝的事

《一週工作4小時: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晉身「新富族」!》作者提摩西・費里斯(Timothy Ferriss)每天早上會花五分鐘寫下讓他感恩的事情。這五分鐘發揮他意想不到的力量。

「那感覺很像一種治療過程,讓我一天的開始就充滿能量,而且可以持續一整天。我變成一個樂觀、知足的人,即使我不是天生就是如此。」

7. 閱讀與回覆信件

根據招聘公司Robert Half的研究顯示,五成主管職會利用早晨的時間瀏覽與回覆信件。成功者習慣在一天的開始就做好整日的規劃,因此在早上完成信箱裡的一切作業,能幫助他們在接下來的一天裡專注在更重要的工作上。

做就對了

我相信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是很嚮往成功的,我們每每會思考人們定義的「成功」有著什麼樣的共通點,有時想著要學習成功人士的方法,心中卻還是存著質疑,「這真的是我追求成功的道路嗎?」達到成功前所要經歷的艱辛人盡皆知,面對接踵而來無法預知的挑戰,信念消磨的同時,一旦有了疑惑,就更難百分百的去信任它、執行它,反而走進了徒勞無功的死胡同。

每個人在不同的領域中,都有著強烈的信念或崇拜的楷模,這位「成功人士」也許有著衣食無虞的富足人生,又或許是他不同凡響的生活態度吸引著你,他們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也願意與大家分享成功的方法,而信者恆信。我們可以選擇效法,也可以選擇尊重,畢竟那是他人將自己得來不易的成功經歷分享給期待成功的每個人。

所以,在閱讀完這些成功人士如何度過早晨的方法之後,就先拋下成見和質疑,試著早起挑戰充實的早晨吧

轉載-經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