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網路評價帶你上天堂

現在的消費者行為,對於還沒有造訪過的商家或餐廳,往往都會先在網路上參考部落客寫的文章,或是參考商家消費者留下的評價;但現在部落客濫竽充數,而且消費者也很清楚的知道大多數部落客的推薦文都是商家找來的,因此參考的價值降低了不少,再者,現代人都希望可以得到快速的結果,因此查看消費者留下的評價變成了主要的參考依據。

相信大家都很認同,顧客評價是可以讓消費者決定消費選擇的最大依據,相對的,不好的評論,是很容易讓消費者直接跳過下一頁,而選擇其它的競爭者。這裡我們先以好的評價來討論,畢竟要能有效利用好的評價,才能有機會帶你上天堂!

一般店家大部份都是希望顧客消費時能順便透過Facebook打個卡留個好評價,這樣可以有機會獲得更多觸及率,但不是每個顧客都如想像中那般親切,願意好好幫你打個卡,還順便很認真的幫你寫個好評價。一旦有顧客幫你寫了一個好的評價,這時候就要有效發揮評價的最大功效囉!經調查,超過九成的消費者很在意顧客留下的評價,來決定這間店家的好壞,最常搜尋評價的類別大多是餐廳或咖啡廳,基本上都是以服務業居;多另外飯店或旅館的消費需求者,也相當重視該店家的評價。大部份的消費者在查看評論的時,平均約閱讀2~3則評論後,就能給予該店家的好感度,因此評論的數量不需要太多,重要的是評論的內容。消費者也會參考另一個狀況,就是當顧客留下不好的評論時,店家的回覆以及態度。因為現代人雖然很重視好的評論,更重視店家對於事件發生時的處理態度是否優良,也許有時是顧客所產生的問題,或彼此的誤會,經過店家的說明及處理後,讓其他消費者瞭解到事實的真相,這時反而成為另一種更優良的評價。所以,店家一定要隨時留意及管理顧客所留的珍貴評價。

當消費者閱讀完店家的評價後,很習慣會再從網路上找看看是否有店家的網站,對於有網站的店家,通常信任感又會再提升20~30%,加強消費者的消費意願,因此我們建議不論是哪種產業的店家,最好都要有屬於自己的官方網站,可以讓自己的網路形象大大加分。

現在有許多可以獲得顧客評價的管道,如Facebook,以及Google我的商家服務,在Google上可以很快速的搜尋出相對應的店家資訊及店家評價,讓你的店家”免費”登錄商家資訊及圖片,同時也能登錄在Google map上,當消費者在Google map上搜尋如”餐廳”,Google就能呈現出在附近推薦的商家資料,供消費者查閱,也能直接在Google我的商家上留下評價。因為Google我的商家上的評價會吸引人們前往你的網站,所以請務必一定要趕快去申請並錄登錄完整的資料,定期更新,若是有自己的官網,也要在官網上宣傳,讓顧客知道去哪發表評論。接著,將獲得的顧客好評,分享到自己的官網或FB社群網站上,提升更多的網路曝光度,吸引更多消費意願,就能讓顧客評價發揮最大效益。

當你無法有效獲得顧客優良評價,或是出現不良評價不知該如何處理,建議可以透過我們專業的服務,來協助您提升網路品牌形象。我們可以幫助您獲得的顧客的好評,稀釋不良評價的影響,並會提供更多提升能見度的建議,讓您也能在Google map上獲得優秀的曝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