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 行銷 (Google 我的商家)

上回有跟大家分享「Google 我的商家」如何去申請的流程與步驟,以及申請之後有什麼好處,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去申請了吧?今天我們來做深入一點的探討與分享。

現代人,不論食衣住行育樂,最喜歡參考的是,其他消費者對於產品或店家服務經驗的口碑及分享,好的口碑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評論讓你住套房!由於Google所提供之「我的商家」系統,可以讓消費者快速搜集到商家各樣資訊,其中更包含了消費者對於商家的評論機制,普遍成為消費者選擇的重要參考依據。

隨著消費意識的抬頭,我們也時常在新聞或網路文章中看見不少消費者與店家的爭議,就是產生許多主觀意識的消費糾紛。為了避免不佳的消費評論,店家拼了命想要維護,就是希望能夠讓商家的星級評論維持優良的水準,以利在這艱困的消費市場存活下去。

先來說說評價機制吧,依據美國消費者雜誌研究調查分析,一般消費者認為產品或店家服務還不錯的經驗中,會主動上網寫評價的不到0.1%,但是,若是認為產品或店家服務不好的經驗中,基本上就會有30%以上的消費者會主動上網發表負面評價,而且更有趣的是,負面評價通常都寫的非常具細靡遺,但是好的評價通常都寫的非常簡單或是文不對題。

有人說就找自己認識的人寫寫評論,或是請來消費的客人順便寫一下,這樣不就好了?能這樣當然沒問題啊,不過仔細想想,有那麼多親朋好友會願意花時間來幫你寫嗎?寫的內容是不是與店家服務有相關呢?又或者是每個消費的客人,我不排除真的有客人會因為店家服務超級好,而幫忙寫個評論,但是每個人的主觀感受不同,也很難保證寫的都是好的評論內容。

好的口碑是需要時間慢慢累積,必須不斷戰戰兢兢的服務,才能獲得一點點良性的回饋,相當辛苦。透過專業的行銷公司,協助規劃店家獲得優質的評價,以及正面有幫助的評論內容,來幫助店家的形象提升及穩固,成為最有力的行銷利器!想多了解相關訊息,請馬上聯絡三澤來提供您最好的協助!